Thursday, November 6, 2008


好!轮到我写了…
姐姐,曾是我的眼中钉。无论我做些什么,无论我做得多好,人人还是会说“为什么你总是比你姐姐差?”
从小时候说起吧!
我这姐姐呢,有时还真的需要我去照顾她多过她照顾我。
小时,她真的很没用。男性化的她,只会想尽办法和邻居来欺负我,而傻乎乎的我,却很相信姐姐。每次都被他骗了!
骗我吃辣椒,骗我喝肥皂水,还骗我帮她挡罪…
更离谱的是,闹失踪了,还要我骗阿麽?还问我要不要和她一起躲?!我真是太单纯了…
以前妈妈很喜欢让我们穿一样的衣服,她就会警告我:“你最好不要跟我穿一样的衣服!我很讨厌。”
妹妹都是这样的啊,总是喜欢跟着姐姐的步伐…
中一的生活是我人生中最痛苦的日子。我最讨厌去学校了!!
即不明白老师在说些什么,还要天天都被拿来做比较的受害者!
尤其是那个stupid Mr. Lee我最讨厌他了!!
像当年,叫我拿着那粒球跑来跑去像个笨蛋一样在那边被那些学姐笑!那时的我最生气就是姐姐了!既然没帮我,还天天和那些老师在一起。气死我了!
最后,我决定什么都不要和姐姐一样。退去华文学会,不参加女童军,更要退出排球队!我不要躲在他后面,我一定要比她好!
中一的我,是班上傻傻的班长,老师叫我拿bottle,我拿book。因为我真的不明白老师在说什么…
结 果把老师气坏了,老师说“your sister is prefect, why can’t you be like her? She is good in studies and also sports. You better learn from her.”这些话很刺激我。
姐姐在学校好像明星一样,超多三八的女生喜欢(sorry^^!!!)甚至为了要接近它来接近我???还叫我什么彬妹??我以前很讨厌这个名字。叫我的名就好了干嘛要加个“彬”在前面?莫名其妙!
后 来,我也当了prefect,就和姐姐一起骑脚踏车去上学。我又要complain了…她呢,很“准时”的。每天六点九个字才要出门,每一次扛脚车到一半 时,她就会说“静啊,等我一下,我要大便”一大就大了很久(我觉得大便这个字比较有真实感。因为我们都是这么说的)。。我忍无可忍之下,以后独自踏脚车去 上学(我从来都不迟到,因为我很讨厌人家不准时,尤其是妈妈)
有时我真的很怀疑她是不是在厕所睡觉!

在家,天天都在想,在吃醋着妈妈疼姐姐,偏心。她想学习什么就让她学…
(现在虽然我真的不否认我会感受到妈妈的偏心,但是,人都是这样的不是吗?我们也会有自己最爱的食物,东西。)
但是现在我明白了。我自己其实也花了妈妈不少的钱在补习。
有时也会在想,若不是妈妈以前逼我学钢琴,甚至连练习钢琴也要她在旁陪着我,会有今天的我吗?我现在的成就是妈妈以前真的用眼泪换回来的。谢谢…
好,就说会姐姐…可能如果不是他,我当初也不会有勇气接受这段爱情….就因为打赌…结果你已经换了两个男朋友,而我呢,还是没变…
后来比较大了,我也没那么讨厌姐姐了。可能是因为老师不会在拿我们来比较了吧!也可能是我想开了或习惯了?
让我最有印象的就是有次学校举办钢琴比赛,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赢,当老师宣布成绩是,姐姐激动得流泪了。。我知道后,不知为什么,自己也偷偷的哭了。可能感动吧!一方面我承认我真的很容易哭。
当我中五时,我看见老师们在我纪念册上的评语,我知道我终于做回真正的自己了。有几句真的很让我难忘…
Like the flower on the cover (我的纪念册是花的), I had watched you blossomed from a timid young girl to a outstanding young lady..
You finally walked out from your sister’s shadow and I’m very proud of you.
我真的很有成就感。我终于做到了!我终于从姐姐的背影走出来了!我终于能走在学校的前端带领着同学们了而不是在后面默默地跟随了…
这是有姐姐的好处吧!虽然之前的日子真的很难过,我甚至会责怪上天为什么让我有个姐姐,永远挡着我…
日 子一天一天过去了,姐姐也进了大学一年多了。我想说的就是,没她在的日子妈妈很寂寞。因为她最多要求,也会和妈妈争吵。不是要称赞自己,但是我真的不会和 人家吵。就连和男朋友吵架,我都会不知要骂他什么。不过我们也很少吵架啦!很奇怪的,没见面才会吵。(sms吵架可能比较爽?)
姐啊,有时你还真的很不会做人耶!就到现在为止,有时我还真的很佩服你。能够坐在一边看电视,看着妈咪一个人在忙你也可以很无所谓的。你不会内疚吗?你一点也不会过意不去吗?就连妈咪开口念经了,你还可以动都不动的看电视。好心你啦…

10 comments:

wk said...

我不懂要不要留言给你,因为,我怕你会再哭。

像你说的,人真的无法做到平衡这点。也许你可以换个角度去想,你妈妈认为你有能力了,你成熟了,这样,会不会比较好过一点?

你会把它写出来,证明你的伤口在慢慢愈合,泪流了,就别让它再满。

「翅膀上的伤口给它时间去愈合,收起翅膀不代表你将停止飞翔,而是在寻找另一个飞往幸福的方向,给你一个幸福的拥抱,答应自己会幸福的微笑」

这信息,你在2005年,7月31日传给我的,呵呵…很厉害吧我?还可以保留这么久。因为,我很喜欢,而且,当时的我因为妈妈的一句话,而和她吵架,她那时很喜欢拿我和一个男生比较,说人家很厉害读书,很孝顺很乖,人家志愿是医生,你呢?哎呀!就算你要当也当不了的。我记得我很生气,很委屈,我才是她女儿耶!我当时就回她一句:酱好的男生你叫他当你儿子咯!

之后,我好几天都不是很理她,直到,我收到你这封信息,当时在补习耶!我忍着,到我看见妈妈,我一面说一面哭(大庭广众,丢脸哦我!),我跟她说我的委屈,总是就是一直哭啦,然后突然很想抱抱她。

现在,我把这封信息回送给你,希望你会幸福地微笑,因为,有我们给你最幸福的拥抱。

p/s:不准再哭!我明天两张papers都甘愿留那么长的留言给你,还那么“早”,!你再哭啦?罚你请我吃。(不要偷偷哭,以为我不懂啊?不要忘了什么叫心电感应,嗯…虽然有点失灵)

GWP said...

亲爱的彬妹,,你报仇哦!竟然爆我这么多料!连我准时要大便这种东西都讲出来!还有哦,我几时有骗你吃辣椒~这些事我几乎都忘光光了耶!哈哈!

看到你现在的成就,我真的觉得很骄傲!
(但是我不希望有人叫我“静姐”)我曾经因为看到你的钢琴越弹越好而有个想要换科系的冲动!哈哈!

对于钱的事情,真得很对不起!以后如果钱不够用,记得要跟我讲哦!虽然我没有什么钱可以给你,但是你不需要把你的那分也给我, 知道吗!害你流了这么多委屈的眼泪,真的真得很对不起!u_u

你永远是我最好的妹妹!

我爱你,Muackssss!

wk said...

哈哈…我知道为什么会忘光光,因为你欺负人嘛不是被欺负,当然会忘记咯~bluek

La Musique... said...

好了啦!不谈钱了··哦!原来我还真的包了很多料耶··呵呵··谢谢你们!!muacks..

La Musique... said...

姐啊!你真得那么冲动想换系吗?哈哈··嗯我真的真的真得很庆幸有我的MR.CHIN!超级喜欢他!!!PEGGY 姐姐真的没得和他比!!这个老师太好了!也很变态!因为他什么歌都会弹,而且是背普的哦!看看我的GRADUATION CONCERT又没有机会让你看看他!嘿嘿!!如果我有机会选的话,阿诚和他,我会选他耶···很坏HOR..哈哈

GWP said...

哇,这个卿妹妹真是太过分了!
静静其实也有欺负过人哦!哈哈!

小静静,你真得很坏咧!你自己也暗恋老师,竟然还敢笑我!过分过分!

La Musique... said...

我没有暗恋他,我是光明正大咧···他把我当女儿而已···so sad!!!haha..每个星期他都会请我们这些孩子吃午餐的哦!!

sea said...

hahaha... wj wj..
u just have one sister only ler..
i have 2 sisters n one brother ler.. then i can die d lor.. if like tis...
u know wat.. their result forever better than me.. at upsr, pmr, spm, stpm... tuition teachers all the same.. nasib.. the god want me go to ccs, not ijc... hahaha...
but everyone is different... they good in study.. but at least i at ccs i learn about sport, oh.. i can pass my high jump where they x do it... hahaha... i'm fat fat..cute cute...but they x. tis things, just depend how u see it... but i am proud tat i have my siss n bro. but they x tat cruel lar... they won't bully me like ping lar..hahaha.. but when i was young, i like to cry. afternooon wake up also cry..dunno cry for wat i also dunno. tat time, my second sis very dislike me one ler...hahaha...
dun cry somemore.. guai...i sayang...hehehe

wk said...

sea: wow...say urself cute cute lo..haha..
haha..since when here bcome chat room de??
next time i teach u add a chat box out there...then all can chat there d...

pingping: yer..dun call me qing mei mei la~ ><

La Musique... said...

彬姐,我几时欺负人了?哈哈··
 大海,你也写那么长阿··好难得哦!哈哈!谢谢你们拉··我要delete掉 谢谢你们拉··我要delete掉那让我受伤的故事啦!因为我恢复了哦··嘻嘻